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朝阳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1-03-07 20:24 来源:朝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35日,为有效落实省、市、区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发改局针对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安全管理,按照《全市电力安全生产和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长发改安〔2020236号)、《长春市安委办关于转发省安办关于推广应用管道泄漏在线监测技术的意见的通知》(长安委办字〔201956号)文件精神,主动联系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国企上市公司)到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垂杨管道管理站进行现场办公。按照上级布署“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聘请管道专家刘广兴、朱峰共同对长输管道高后果区的智能化管理进行对接。企业双方在管道的“泄漏检测、精准定位、报警系统、无人值守”等现代监控技术方面达成共识,共同认为AI人工智能可以在管道安全识别、控制、预测等领域提供范围广、集成度高、适应力强的通用智慧,可以为管道安全运行及巡线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