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区科技局:走访驻区科研院校 积极开发就业岗位

时间:2022-07-13 10:16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服务科技人才,发挥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创新优势,切实帮助应届毕业科技人才解决就业问题,7月12日,区科技局先后到中科院应化所、长春大学实地走访并开展座谈。

  座谈中,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与中科院应化所、长春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科研院所、高校招聘设置岗位计划及吸纳应届毕业生具体措施,并就省科技厅、市人社局相关就业政策开展讨论,共同研究推进落实举措。

  中科院应化所及长春大学表示,将积极配合区科技局,开发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加大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吸纳力度,在引育留才的同时,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

  下一步,区科技局还将继续走访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驻区高校,并发动区内科技企业,开发设置科研助理岗位,解决科技人才就业问题,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