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国开行走访调研朝阳区“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生态仓项目

时间:2022-09-01 09:33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国家开发银行组成调研组,走访调研“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生态仓项目(以下简称“生态仓”),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仓体展示区,实地观摩智能药柜和智能运输等科技产品。在技术研发、砚台孵化、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详细了解“生态仓”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企业孵化、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科技新媒运营服务的一体多通道体系情况。

  座谈交流中,“生态仓”相关负责同志就近期仓体签约工作成果及未来立项方向进行汇报。调研组对“生态仓”搭建“科学技术人才生态”和“产品应用及服务生态”两大核心市场生态,为企业提供态势感知生态链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探索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着力点,“生态仓”作为新型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要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培育关键技术领域核心技术科技项目及人才为导向,不断创新模式、完善过程、优化环境,不断推动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科技成果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下一步,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国开行、区科技局将加大对“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生态仓的关注和扶持力度。为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探索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