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汇总表

时间:2021-03-05 13:03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填报单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部门

受理时间

信访事项基本情况

调查处理情况

1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

朝阳区红旗街阳光景都小区住户反映,小区3栋一楼门市经营“中妍美容医院”,排气设备安装在五楼缓台上,排放废气、医疗废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关于中妍美容医院被投诉的废水、废气、噪声及医疗废物的投诉,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早已办结,该医院排放的废水、废气和噪声经检测,均符合环保规定的排放标准,医疗废物也已经按照环保规定处理,不存在违法行为,同样的投诉我局将不再受理,如果还有诉求,投诉人可以向上级环保部门反映。

2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

朝阳区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亚泰豪苑A栋居民反映:该栋电梯机房的电机一直发出“嗡嗡”声,噪音严重扰民,请相关部门踏查核实处理。

经查,已责令该处负责人对电梯进行维护。

3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

朝阳区新华路“状元阁烧烤店”的两个空调外挂机安装不合理,与西昌小区316栋3单元距离较近,导致居民每天上午10点半至凌晨12点均能听见机器作业,噪音扰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要求将空调外挂机移至他处,请调查处理。

居民反映该店空调外挂机噪声扰民,现已告知该店10日内对空调机修复,该店承诺按期整改。

4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

朝阳区前进西街红旗花园小区3栋1楼“小兰哥小肉串”将排风机放在棚顶,向小区内排放油烟,影响周围居民生活,要求调查处理。

我局已要求被投诉饭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实现油烟经净化设施处置后高空排放,我局还将跟踪检查,确保相关环保要求落实到位。

5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

朝阳区红旗街长影阳光景都业主委员会代表反映:小区1栋门市经营一家“黄金酱酒”,该门市将2楼住宅也购买下来,在2楼做饭(给大量人员做饭),并且在2楼窗户上直接伸出一个排烟烟道,在2楼直排油烟,导致楼上11楼住户也能闻到此味道,污染情况非常严重,该户每天做饭,楼上楼下都是油烟味,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也不符合环保要求

经查,投诉属实,已责令该饭店立即整改,防止油烟污染环境。

6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

朝阳区西安大路与建和街交会“千惠酒吧”,每天在室内高音播放音乐,没有隔音设备,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我局已请三方检测公司对噪声进行检测,达标排放。

7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

朝阳区建设胡同310A号楼1单元101室经营烧烤店后,排烟设施不完善,未达到高空排放标准,导致楼道内油烟味道非常大,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我局已责令该单位对烟道进行整改,因疫情现已停业。

8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4

朝阳区红旗街和光胡同“韩国炸鸡”,未做到高空排放,违规排烟,油烟异味很大,影响环境卫生。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整改。

经查,已责令该单位对烟道进行整改,不得扰民经营。

9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5

朝阳区自由大路与立信街交会处“泰和足浴”,反映人今天发现此处已正常营业了,但空调机声音依旧很大,仍达到70分贝以上,此处距离西康胡同564号楼(居民楼)不足5米,噪音扰民严重,请相关部门再次帮助处理。

经查已责令该单位对噪声经营降噪处理,不得扰民经营。

10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5

朝阳区牡丹街吉大嘉城2号楼楼下酒吧“天空超市”,此酒吧经常后半夜用音箱/打击乐器播放音乐,非常扰民

经现场检查,有噪声扰民行为,要求进行整改,做降噪处理,整改之后,再进行噪声检测。现已监测完毕,检测结果达标排放。

11

12369

朝阳区分局

2021.2.6

自由大路与百汇街交汇亚泰豪苑A栋电梯机房噪声扰民。

经查,已告知该单位对电梯进行检修。已整改完毕。

12

12369

朝阳区分局

2021.2.6

朝阳区西朝阳路胡同,西朝阳路市场3号楼2单元居民反映有晚上有低频噪声扰民。楼下是市场和超市等商铺。

现场检查,未发现噪声源,我局工作人员将跟踪检查。

13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9

朝阳区吉顺街与同志路交会,中山花园2栋B座307室居民反映:其家楼下的地下室作为车库使用被出租了,车库室内安装了燃气供暖循环泵,有轰鸣声,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地下室业主称已经经过环保局允许,做过降噪处理。反映人咨询是否属实,并表示无论此处是否做过降噪处理,噪音扰民问题的确存在。请相关部门踏查处理,要求反馈。

居民反映中山花园地下车库循环泵噪声扰民,经监测达标排放。

14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0

朝阳区清华路和立信街交会处有个五月花酒吧,酒吧后侧有个风扇,可能是给酒吧通风用的,噪音很大,从晚上五六点钟一直运行到凌晨,持续好几天了,对后侧原国际合作宿舍的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请相关职能部门踏查处理 ,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五月花酒吧确实有个风扇长期使用,有噪声,要求进行整改,整改之后再检查。

15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5

朝阳区东朝阳路与牡丹街交会,“新华社吉林分社”记者站排风机噪音扰民,正对着居民楼,距离十分近,此问题反映多次,始终没有整改,请相关职能部门再次处理,要求人工反馈。

2021年2月19日经现场检测,该单位食堂风机场界噪声值超标,现已告知该单位对食堂风机和管道进行降噪处理,治理完成后将再次进行检测。

16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6

朝阳区红旗街“野人烧烤”家的排烟机设备存在问题,夜间机械噪音十分扰民,请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居民反映该店风机噪声扰民,经查,该店节日期间停业,风机因低温,产生故障,现已修复。现在风机噪声如居民不满意,可以入户监测,我局工作人员电话13354305676贾。

17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6

朝阳区红旗街与湖西路交会,长影世纪村6栋居民楼楼下商户“民生银行”的空调外挂机在晚上0点依然运作,产生的噪音扰民,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咨询针对此问题是否会进行处罚,何时会整改,请反馈。

居民反映民生银行空调机晚零点后使用空调机,该单位已承诺晚19点停止使用,与投诉人电话沟通,投诉人表示满意。

18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9

朝阳区南湖新村中街南湖新村37栋3单元“韩记回族爆肚馆”,排烟未达到高空排放标准,有异味,十分影响居民生活,对此不认可。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与事实不符,该单位油烟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门的烟道高空排放,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

19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19

朝阳区集安路150号,集安小区1栋2单元7楼左侧居民将房屋租给了中国铁塔公司,用于在楼顶安装移动信号发射器,放在室内的设备,24小时运转,噪音非常扰民,居民对此意见大,请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处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宽平花园物业楼基站产生的噪声扰民,我局将会对其产生的噪声进行检测,如超标将会责令其立即整改。

20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0

朝阳区同志街与西康胡同交会“春园烤肉”室外悬挂的排风机24小时运转,产生大量噪音,扰民情况非常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休息,请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要求反馈。

经查,风机噪声大,要求进行降噪处理,进行整改,整改之后,进行监测。

21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1

朝阳区永春镇长春堡北侧300米左右,有外来人员粉碎塑料制品进行燃烧制成颗粒,非常影响环境卫生,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请反馈。

经现场检查,该处无人,无生产迹象。

22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2

朝阳区南湖大路南湖新村1栋居民反映,该楼距离省第二幼儿园非常近,幼儿园食堂的排风机声音非常大早上五点多就开始了,严重扰民,该楼居民都是老人无法休息,请尽快处理反馈。

已委托检测单位对其噪声进行现场监测,待监测后,如噪声超标,将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理。

23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3

朝阳区湖西路与进化街交会处,世纪馨家园小区1栋3单元1楼的烧烤店,排烟机噪音严重扰民。

经过对该饭店风机运转时产生的噪声进行检测,不超过国家规定的噪声排放标准。

24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7

朝阳区红旗街西三胡同得意居居民反映,一千串店排风机的噪音非常扰民,影响居民休息,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居民反映该店风机噪声扰民,现已告知该店10日内做降噪处理,整改后入户监测。

25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8

朝阳区繁荣路与富强街交会“三分熟”,其家排风机声音非常刺耳,并且每晚经营至凌晨,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查,已责令该单位对排风机进行降噪处理并检修,不得扰民经营。

26

12345

朝阳区分局

2021.2.28

朝阳区前进西街繁荣小区北侧有一正在拆迁的小区,昼夜施工,噪音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要求反馈。

我局已要求施工单位调整施工时间,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行为我局还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施工不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