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家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5-04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朝阳区2018年度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要求,要以“八进”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公园、进商场、进家庭)为载体,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万家”百日宣传主题活动,在全区大造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社会氛围。
    近日,为提高学校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的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富锋街道副主任邵立彦亲自带队到辖区内所属的富锋中心小学、清华实验中学两所学校进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并与两所学校的校长探索新的宣传方式。此次进校园活动共为孩子们发放“同创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单2000份,发放《关于食品安全.致朝阳区居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
    继“食品安全进校园”之后,富锋街道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以发放《关于食品安全.致朝阳区居民的一封信》为主,全面开展了“食品安全进家庭”活动。社区网格员利用计划生育入户走访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战的有利契机,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地毯式”入户宣传工作,共向居民发放《关于食品安全.致朝阳区居民的一封信》7000余份。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家庭活动不仅提高了创城宣传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了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而且通过“小手拉大手”,让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良好的食品安全行为习惯变成一粒粒种子,传播到每个孩子,每个家庭当中,树立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