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开展学校教学卫生检测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

时间:2018-09-19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检测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权益,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规定,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与长春兴泰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开展了学校教学卫生检测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
   长春兴泰检验检测中心已提供检测报告单,课桌面照度、采光系数、灯桌距和教室面积、窗地比等项目,大部分学校都做得较好,达到国家标准。部分学校存在黑板反射比、后墙反射比、黑板照度、课桌椅分配率不合格的情况。
对此,朝阳区卫生监督员建议学校陈旧的灯管要及时更换,以使教室的照度和照度均匀度达到规定标准;教室各表面宜采用高亮度低彩度装修,以使各表面反射比符合规定标准;黑板上方不宜用裸灯照明,应使用黑板罩;调整课桌椅使其符合学生的身高等。
    本次检查共出动车辆4台次,人员8人次,检查单位12家。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学校教学卫生监测工作,接下来将对教学卫生不合格的学校下达行政处罚,不能整改的学校将通报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