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长春市爱卫办领导视察朝阳区“无烟一条街”推进工作

时间:2018-10-18 13:58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自2017年朝阳区打造了湖西路(延安大路至红旗街)“无烟文化一条街”以来,驻区公共场所单位纷纷加入到无烟行列,以条幅、宣传板、LED等形式进行宣传。2018年6月,朝阳区爱卫办在朝阳区的8条街路创建了“无烟一条街”。
    近日,长春市爱卫办由孙大亮主任带队、潘处长和李雷刚一行3人对建设街(西安大路至德惠路)“无烟一条街”创建工作进行了视察。
    孙主任走进建设街上的一家宾馆内,进门可见张贴的禁烟标识和禁烟制度的公示板,禁烟制度贴有禁烟小组名单。店内正在办理登记入住的女士说:“室内吸烟很影响其他人,尤其是带孩子的客人,很满意禁烟的入住环境。”孙主任一行注意到,不仅室外街路上没有一个烟蒂,各家店内也丝毫闻不到烟味。银星美发(建设店)员工说“作为劝导员我们主要以劝导为主,遇到吸烟的顾客我们会建议顾客去到室外吸烟区。不过从开展工作至今都没有遇到过在店内吸烟的顾客,客人都很配合,自身意识也越来越强。”
    孙主任此行共视察了我所监管的1家时尚宾馆、1家医疗美容医院和1家美发店,对 “无烟一条街”创建工作,深入落实控烟监督工作给与了鼓励和肯定。“无烟一条街”的设立是要让市民认识到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意识。整条街的商铺保证都不摆放烟灰缸等用具,所属驻街单位也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控烟宣传和教育活动。此外,相关单位还会定期来巡查这条街的禁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