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长春市朝阳区卫健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9-04-25 13:27 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规范经营行为,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维护我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依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游泳场所卫生规范》、《关于推行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2019年全年度卫健委监督重点抽检的工作要求,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游泳场所专项监督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辖区内共7家游泳场所,为社会性游泳场所。我所共出动车辆10台次,监督员20人次,主要从持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工作记录、消毒设施及消毒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同时协调我区招标检测单位对游泳池水质进行了抽检。大部分游泳场场所配备了卫生管理人员,建立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从水质结果来看,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游泳池浑浊度、游泳池水余氯、浸脚水余氯等各项指标均达标。但是也有个别游泳场馆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消毒剂卫生学科批件索证不全、加入消毒剂计量或浓度掌握不够准确。监督人员及时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的相应的改进措,要求该游泳场所加强管理,并根据自身薄弱的环节制定整改措施,立即进行整改。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继续对游泳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良好,池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和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