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庆中秋双节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2020-09-30 12:38 来源:朝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24日—9月27日,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公共场所单位卫生安全保障,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朝阳区卫局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监督员节前毫不松懈,坚守监督岗位,决心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出动卫生监督人员28人次,车辆11台次,监督检查了公共场所单位12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6份。

  此次节前检查主要覆盖了大中型商场、超市,旅游接待宾馆、影院、剧场、博物馆、美容店、浴池、养生会馆、时尚宾馆和旅店等公共场所单位的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从业人员防护措施、督促落实顾客扫码、测温、登记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情况,消毒功能间运转情况、布草及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流转、登记、生活废弃物、污水处理情况等。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督促各公共场所单位要按照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吉卫明电【2020】430号】)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并继续做好防护,引导顾客保持社交距离、讲究卫生;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标准工作要求,落实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节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未来几日,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将把节前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转向中小型公共场所单位,提醒公共场所行业单位疫情防控将成为新常态,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在人流量较大、环境较为密闭、通风情况不佳的场所中,我们还是应该做好自身防护,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健康着想。假期与否、响应等级变化,卫生监督员都将坚守岗位,为居民健康安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