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开展留验站工作人员防护培训

时间:2021-01-04 09:03 来源:朝阳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朝阳区新开启的留验站自组建以来,朝阳区卫健局局长多次深入检查,高度重视留验站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指出个人防护工作是全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坚决不能出现半点失误。
 

  为确保留验站能够顺利的开展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与次密接触者集中隔离留验工作,2021年1月4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强科长为留观站全体工作人员讲解防护服脱穿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会上,负责朝阳区全部留验工作的朝阳区老龄委姜岩主任在培训会前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全部工作人员必须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工作中不出现纰漏。本次培训会由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孙玉洋副所长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驻留验站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消杀人员以及宾馆工作人员。

  在培训会上,马强科长着重介绍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顺序及注意事项,特别是重点为经常出入污染区的消杀工作人员及送餐工作人员的路径、穿脱防护装备的地点等进行详细讲解,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相关知识。最后,马强科长对大家存在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加强了留验站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能力,也消除了宾馆工作人员的思想顾虑,为留验站能够安全、高效的运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