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重庆街道组织“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9 00:00 来源:重庆街道
【字体: 打印

  7月4日下午,崇智社区为贯彻落实《重庆街道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电动车使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社区网格员、安全专干联合派出所及小区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将违规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进行清理,并在小区楼栋口、社区宣传栏、底商等地方张贴宣传海报。随后,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电动车防火知识,不断提醒来往群众及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人员注意楼道里禁止停放电动车、禁止电动车违规充电、禁止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过载使用电器等消防隐患,同时向电动自行车使用者发放安全手册。通过社区安全专干、网格员耐心解答社区百姓的安全消防及治理等问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百姓深刻地认识到电动车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切实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建设和谐平安辖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得到的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