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湖西街道积极排查电梯安全隐患 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8-08-10 00:00 来源: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湖西街道宽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辖区内共计23栋使用电梯的高层居民楼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将电梯排查明细表分别交由责任单位填写盖章,再由网络长到达现场进行生产日期、维护时间进行查验,以方便上级安监部门后续审合。电梯安全排查涉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排查内容包括有无超期未检、未注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到位,以及是否存在超期使用等情况,如发现其中一条不附合要求,即需要责任单位停运整改。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认真排查,未发现辖区内电梯存在超期服役、违反安全使用情况。但电梯安全需要责任单位长期坚持维护、社区共同监督,才能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

  此次排查工作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时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