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朝阳区召开应对极端天气专项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0-11-19 09:4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以来,长春市出现罕见极端雨雪冰冻天气。为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朝阳区连续两天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18日22时,区长林松主持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落实省市应对极端天气部署,对朝阳区各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安排。他强调,各街(镇)、开发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发挥“三长联动”的机制优势,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平安应对此次极端天气。

  19日18时,区长林松主持召开全区应对极端天气推进视频会议。会上,副区长曲宝泽传达了全市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就做好应急保障、确保民生供应做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街(镇)、开发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居民情况排查及宣传引导,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注意保暖。对医院、养老机构、月子中心等特殊场所,要重点协调包保,确保水、电、气、热等供应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迅速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区应急局要协调发放棉衣等应急物资;区住建局要加大对供电和供暖单位的协调力度,力争尽快完成故障电路抢修,做好供暖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区城管局要持续加大路面清雪力度,发挥持续作战精神,对于重点街路实行不间断作业,提升清雪作业效率,对于路面的倒伏树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力争尽快实现雪清路畅。

  会议最后强调,各街(镇)、开发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作战单位要保持24小时在岗,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妥善应对好这次极端天气,确保全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