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抓重点、保稳定、强落实 区企事业单位管控服务组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时间:2021-01-29 06:4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自1月20日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区企事业单位管控服务组成员单位注重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同时,各街(镇)、开发区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积极推动防疫措施在所辖企事业单位有效落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其中,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检查经营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的商场市场数量29家,重点检查了欧亚商都超市、永辉超市、地利生鲜等连锁生鲜市场,对场内商户进行了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29份。从价格监测点上报数据来看,防疫用品价格保持平稳。

  区卫健局共监督检查核酸检测点1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组织人员到基层医疗机构,指导他们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接收发热患者标识,对发热患者进行登记,并引导发热原因不明的患者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治疗。同时,指导放射诊疗单位对放射个人防护用品和放射诊疗设备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区工信局、区科技局(科协)、应急局、区发改局等成员单位分别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疫情防控小组,对我区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7家科研院所、16家加油站等危化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宣传,并对上述单位的防疫应急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各项规定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提高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了疫情风险管控。

  各街(镇)、开发区通过全面排查与重点督导相结合、人防与物防相结合、落实规定与排忧解难相结合的工作办法,扎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各街(镇)、开发区对各自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导,部分街道针对楼宇经济特点,进一步明确楼宇物业、楼宇业主(园区运营商)、入驻企业、员工个人“四方”责任;要求各单位严格督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加强内部人员管理,认真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控制集中办班培训;对“冷链食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新冠核酸检测证明、“吉冷链”追溯码信息等情况全面排查。

  在督导辖区企事业单位落实有关防疫规定的同时,各街(镇)、开发区积极协助解决商家提出的困难,如新东方培训学校希望街道协助开展应急培训,湖西街道助企工作队立即组织人员入企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得到企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