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区社区管控服务组: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 坚持日常巡查不放松

时间:2021-02-02 09:4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管控积极向好态势,1月29日-31日,区社区管控服务组的三个指导组分别到9个街道53个社区检查疫情管控常态化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指导组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管控和服务保障、首次核酸检测中存在的不足、“三长”作用的发挥等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指导组认为,各属地都能够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指导组强调,接下来要重点完成居民信息库,精准排查、精准管控,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实行网格长日报制度,建立管控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制度,确保疑似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大对区内企事业单位、楼宇、公寓、出租屋等方面的精准排查和管控工作;加大对老旧散弃小区的巡查管理力度;持续发挥“三长”联动作用,网格长要引导楼栋长、单元长履行民情传递、瞭望守护、宣传引导的义务。同时,要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好社区的各类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