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区领导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七)

时间:2021-01-21 09:3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0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焦瑯到重庆街道北安社区民生购物中心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实际体验核酸检测流程,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街道有关工作的汇报。

  焦瑯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安全防护、实名登记、场所布置、有序引导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流调溯源能力,超前备足隔离场所,强化物资储备,保证全员核酸检测高效完成;要严格执行领导包保工作制度、区级机关、街道要下沉检测点,全力投入到检测工作中,坚持即测即走、人员防控到位等原则,确保人员不聚集。

  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通三次深入南湖街道11个核酸检测点,查看检测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三级包保、场地设置、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居民调配、采样流程、消杀保障等工作情况。

  刘通强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要确保定人、定岗、定位,分工明确、责任明晰、流程准确、行动迅速;要进一步发挥三长作用,利用微信群、QQ群、入户等方式通知到位,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应检尽检;计算机、信息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器材物资要准备充分,专人管理、定点存放、取用及时;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前期培训,确保遇有突出情况能够妥当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