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朝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8 09:3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7日,朝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松作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朝阳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强化返长人员排查,加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长返长人员管控,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测和消毒工作做到“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场所各项日常防护措施,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确保应接尽接。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调度和社会民生保障,保持经济运行持续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区卫健局要做好统筹,各街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持续引导个人和家庭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卫健、公安、市场、应急等部门要强化职能落实,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排查管控等各项措施,加强配合;区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期一项督查重点,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抓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及时排查整改漏洞。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常委部门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现场参会,各街(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